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举办2017 新春联谊会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

【查看原图】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日本分会会长曹卫洲致辞。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日本分会会长曹卫洲致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2月20日17:34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陈建军)2月18日,由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主办的“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2017新春联谊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日本分会会长曹卫洲、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许遂宁出席并致辞,200余名留日学人参加了联谊会。

留日分会会长曹卫洲在致辞中回顾分会去年一年的工作时说,去年恰逢中国人“留学日本”120周年,分会组织开展了新时期新形势下的中日关系研讨会、“留学报国 百年追梦”报告会等活动,编辑发行了留日分会史等,极大地鼓舞了广大留日学人的报国热情。在谈及留日分会史时,他引用陈竺会长的说,“留日学人不愧为国家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这部留日分会史对了解近现代历史以及中日关系的发展变化具有重要意义。

曹卫洲表示,留日分会2017年将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为主题展开系列纪念活动,当日的新春联谊会即是纪念活动的良好开端。今年,还将举行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关系高峰论坛”,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举办“留日学人、感恩报国、精彩人生”报告会等,加强中日民间交流,发挥以民促官作用,为世代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横井裕大使致辞时表示,自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以来,中国赴日留学人员日渐增多,如今已有9万余人在日留学学习。今天在座的有很多留日学人,回国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进取,为中国的国家建设发挥了重大作用。几十年来,正是有广大留日学人担负着中日交流的友好桥梁,中日关系才取得了巨大发展。今后日方也将通过各种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

之后,主办方为来宾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有舞蹈《青春之歌》、男女声二重唱《岛人之宝》等10多个节目。其间,中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以及夫人濑田裕子到场表演了《梁祝选段》、《滨海之歌》、《查尔达什舞曲》三首曲子,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文艺演出后,伊藤日本驻华公使和夫人在留日分会会长曹卫洲、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许睢宁的陪同下,参观了欧美同学会百年发展史图片展。

分享到:
(责编:刘戈、张丽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