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成立收容猫咖啡厅协会 帮助流浪猫咪找新主人

2017年02月21日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将成立收容猫咖啡厅协会 帮助流浪猫咪找新主人

据日媒报道,为保证遗弃猫以及流浪猫与新主人相遇的“收容猫咖啡厅”能够健全完善地运营,“收容猫咖啡厅协会”将在东京成立。

由于日文中数字2的发音(ni)近似猫咪“nyan”的叫声,因此2月22日又被称作“猫咪之日”。来自东京、埼玉、爱知等地的8家店铺将于当天加盟该协会。

从JR大塚站徒步约5分钟的1栋杂居大楼5层内,开设了1间经常生活有80至90只猫咪的收容猫咖啡厅“TOKYO CAT GUARDIAN”。来店者支付平均约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0元)的资助金后,便可各自在店内与猫咪们度过美好的时光。

资料图:猫咪。

资料图:猫咪。

所谓“猫咖啡厅”,便是与猫咪嬉戏玩耍的咖啡厅,前提是不领养猫咪。“收容猫咖啡厅”则是猫咪与新主人配对的场所,来店者如果有中意的猫咪,便可通过与工作人员面谈等手续,完成猫咪的领养。

据日本环境省透露,2015年度日本全国的自治体内共有82902只猫、狗遭到扑杀,其中猫占据8成(67091只)。此外,猫咖啡厅在日本共有314间,其中约100间店铺正通过某种形式进行收容猫的领养活动(据该省调查,截至2015年10月)。

为减少扑杀,收容猫咖啡厅正发挥着重要作用。“TOKYO CAT GUARDIAN”的代表、收容猫咖啡厅协会的会长·山本叶子于2008年开设了收容猫咖啡厅,此外还在东京·西国分寺内开设店铺。

截至今年1月,共有5520只收容猫咪们在山本的咖啡厅内寻觅到新的主人。据悉,山本正呼吁所有的收容猫咖啡厅加盟该协会。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