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支援运营经费 日本财团开展残奥会运动项目体验课

2017年02月23日09: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航空(JAL)8日宣布,将向日本财团残奥会支援中心实施的体验型授课“挑战明天!School”提供相关运营经费。“挑战明天!School”是一项由参加过残奥会的运动员担当讲师前往日本各个学校讲授残奥内容的项目。

“挑战明天!School”是2016年4月由残奥会支援中心开展的体验性授课,运动员前往全国各个大中小学,通过与学生们一起运动,让学生体验到运动及人生的多样性。体验内容包括轮椅篮球、盲人门球等。局同居,2016年以来,从青森到宫崎“授课团”共访问了116所学校。

“挑战明天!School”的讲师共有两人,分别为悉尼残奥会轮椅篮球队的日本运动员根木慎志及北京残奥会女子盲人门球队的高田朋枝。从2017年开始,残奥会男子轮椅篮球队的前日本代表神保康广也将加入“授课团”。

JAL表示,除讲师及工作人员的交通费用、轮椅等器具搬运外,还会承担相关运营所需经费。JAL的专务大川顺子表示,运动具有改变世界和未来的力量,因此会全力支持这个项目。残奥会支援中心的常务理事小泽直也表示,有了JAL的经费支持,今后会去更多学校开展授课。

2017年4月到来年3月,“授课团”预计会前往250所学校授课,而到2020年争取达到1000所学校。(编译:谢姗姗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