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久保田称将在美国建厂 加强北美业务

2017年02月28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企久保田称将在美国建厂 加强北美业务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久保田公司社长木股昌俊近日接受共同社采访,表示为实现2019年度集团销售额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20亿元)的目标,将加强在北美市场的业务。公司预计美国在特朗普政府执政下会扩大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今后几年内在美国国内兴建生产建筑机械的工厂。

目前,久保田在大阪府枚方市和堺市的工厂生产出口北美的建筑机械。木股表示“接订单状况良好”,有意通过新建工厂来扩大在当地的生产,应对需求增长。

农业机械方面,因日本的农业人口减少,国内市场前景不佳。木股考虑到海外市场,强调“更大型的农机将引领今后的业务”。公司将面向北美和欧洲市场,积极投入加大马力的大型拖拉机等。

面向新兴市场国家方面,久保田公司将重视印度市场。目前被认为规模达60万台左右的农机市场中,久保田的占有率约为1%,但木股表示:“知名度切实得到了提升,希望在几年内可以提高到3%”。公司还在推进在当地生产拖拉机的准备工作。

在日本国内,鉴于农业领域法人化等,朝着大型农场的方向集约的趋势,久保田将加强研发有助于节省人力的自动驾驶插秧机、联合收割机。此外,还将加速开展农场与农机IT管理业务。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