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欲并购东芝 承诺核心技术留在日本

程景伟

2017年03月02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富士康欲并购东芝 承诺核心技术留在日本

继去年成功收购夏普后,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3月1日在广州透露,富士康很有诚意收购东芝(TOSHIBA)。

东芝CEO纲川智今年2月表示,考虑出售东芝芯片业务大部分乃至所有资产,以避免公司股票被摘牌。有消息称,富士康是竞购这一业务的潜在买家之一。

当日在广州增城举行的富士康10.5代8K显示器项目动工奠基仪式上,郭台铭表示,如果成功收购东芝芯片业务,富士康将可以向东芝注入资金并协助其经营,让东芝产品卖到全世界各地;邀请东芝到中国建厂,进一步扩大产能,并可以把核心技术留在日本。

对于为何想收购东芝芯片业务,郭台铭解释称,未来富士康需要储存大量的信息,尤其是要储存海量的8K影像大数据。为此需要东芝的芯片产品和技术。

郭台铭称,富士康与东芝的合并,不存在竞争与市场占有率问题,将是多赢之举。

对于双方能否成功实现合作,郭台铭称,要看缘分,虽然不能说志在必得,但富士康很有信心,也很有诚意。(完)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