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8K显示器广州新厂开建 年税收将约达40亿元

程景伟

2017年03月02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富士康8K显示器广州新厂开建 年税收将约达40亿元

富士康科技集团10.5代8K液晶显示器项目1日在广州增城动土建设。该项目整体工程将于2019年完工,预计月产能9万片玻璃基板(尺寸2940mm×3370mm),年产值达920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均税收约达40亿元。

去年底,广州市人民政府与富士康子公司堺显示器制品株式会社(SDP)在广州签署协议,决定在广州增城投资建设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SDP也是世界上现有唯一拥有第10代玻璃基板生产大尺寸显示面板生产线的企业。

该项目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计划用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总投资约610亿元,包括建设康宁玻璃、显示器、智能TV、电子白板生产工厂等,并从事高端显示技术产品的研发。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称,该项目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健康快乐的科技产业新城,以良好的环境吸引高科技人才,建设世界最先进、最大的8K液晶面板工厂。

8K显示技术已经运用到生活中,包括精准医疗、车载安全、智能学习、视听娱乐到智能家庭、智能城市等领域,尤其是日本,8K显示器市场已经起步。郭台铭称,8K显示器全球市场潜力十分巨大,富士康将以质取胜。

广州市长温国辉称,该项目是改革开放以来广州单笔投资额最大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对于广州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抢占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新高点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官方称,该项目的落户,成为广州新型显示产业发展的里程碑。预计2020年广州新型显示产值将超3000亿元,带动电子信息制造业产值超5000亿元,集聚乐金显示、富士康等一批世界级新型显示龙头企业,全力打造“世界显示之都”。

有专家称,该项目对于广州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形成产业集群、扩大经济总量具有重要意义,并对高端要素有着强力的磁场作用,加快广州新旧动能的转换。

据悉,富士康8K显示器项目的开工,将有望吸引70多家富士康上下游产业链和关联方在广州投资落地。(完)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