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购物篮来了 日本便利店或将进入"无人"时代

2017年03月02日08:17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智能购物篮来了 日本便利店或将进入"无人"时代

智能购物篮来了 日本便利店或将进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三大便利店之一的罗森和松下电器公司正在进行“无人化”便利店的试验,其特色是发明一个特别功能的购物篮,顾客只要将物品放进篮内,里面的扫描器就会自动阅读物品上的电子标签。结账时,只要将篮子放在自动化柜台上,篮里的货品就会自动滑入塑胶袋,可为顾客节省装东西的时间。

松下公司将智能购物篮取名为“收钱机器人”。日本的便利店本来就只有一个收银员,而万能篮子则能陪伴顾客从选择物品到付钱,能让日本更快走向无员工的“无人”店铺时代。

但对于要完全“脱人化”的问题,日本业界还存在争议,他们担忧这会影响商店提供的友善服务态度。罗森公司负责人对此表示不会完全停止雇用人。因为若完全没有店员,就会让顾客感到冷冰冰。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