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彭斯或于4月访日 进行两国经济对话

2017年03月02日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副总统彭斯或于4月访日 进行两国经济对话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美两国政府就美国副总统彭斯今年4月中旬访日进入了最后协调阶段,日程计划是彭斯于本月17日或18日抵达,在日本停留至20日左右。

此前日媒报道称,彭斯将与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举行经济对话,磋商扩大贸易和投资等事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首脑会谈中就新设经济对话框架达成了协议。

资料图:日美国旗

资料图:日美国旗

据悉,经济对话由麻生和彭斯挂帅。为发展日美经济关系,双方将就以下三点展开磋商:(1)财政和金融的宏观经济政策,(2)基础设施和能源等领域经济合作,(3)有关双边贸易的框架。

麻生此前出席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介绍称“决定就加强贸易和投资关系,以及经济领域合作等广泛领域展开讨论”。他表示具体内容将在特朗普政府的部长人事获得国会批准、各种条件成熟后,“在日美间实施协调”。

麻生还指出外汇政策将在两国财长间框架下“和以往一样进行对话”,有意将其与经济对话分开对待。

据了解,安倍与特朗普已经达成协议,每逢均出席的国际会议,都将举行首脑会谈。预计两人将在5月意大利西西里岛举行七国集团(G7)峰会期间会谈。目前设想的是日美将在此之前实施经济对话,在首脑会谈中确认已磋商的内容。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