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回应特朗普演讲:美军费用分摊额不会增加

2017年03月02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回应特朗普演讲:美军费用分摊额不会增加

据日媒报道,关于特朗普总统的演讲,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本月1日下午的记者会上称,驻日美军费用分摊额不会增加。

据报道,菅义伟说:“这次演讲的特点是强调了通过打造雄厚的经济、扩大防卫预算和边境制度改革,重新使美国成为伟大国家的决心。涉及我国的部分,大方向已在此前举行的首脑会谈上敲定,我们今后也将密切日美合作,进一步深化牢不可破的日美同盟关系。”

有记者问道:“美国是否会要求日本进一步承担驻日美军的经费?”对此,菅义伟说:“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已经对日本承担的费用给予了明确的肯定,并表示,日本不同于美军驻留的其它国家。”菅义伟以此表示,不存在这方面的担忧。

另外,关于特朗普总统表示将大幅增加国防经费的问题,菅义伟说:“美方尚未正式公布具体的数字,我们将密切关注这个问题。”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