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网民对安倍夫人访问右翼幼儿园表示质疑

2017年03月02日17: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安倍晋三的夫人访问右翼幼儿园(网站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3月2日电(许永新)1日晚,日本富士电视台播出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显示,2014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访问有右翼倾向的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开办的幼儿园时,被儿童们的话语感动得落泪。

2014年4月,安倍昭惠在“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陪同下,参观了“森友学园”开办的幼儿园。儿童们一开始就对安倍昭惠齐声说道:“为了日本国大显身手的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和全力支持他的昭惠夫人,谢谢你们!我们也会加油,昭惠夫人您也加油!”,对此,安倍昭惠表示“很受感动”,并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安倍晋三的夫人访问右翼幼儿园(网站视频截图)

接着,笼池泰典突然莫名其妙地问儿童们中国会带来什么,并敦促儿童们回答,儿童们竟然齐声回答说,中国会带来枪炮等东西,一定要保卫日本!笼池泰典又要求儿童们一定要支持安倍首相,儿童们又是齐声表示赞同。听到这里,安倍昭惠表示,谢谢大家,我回家后会转告安倍首相,让他保卫大家,大家都是这么希望的。一听这话,笼池泰典立即问儿童们是不是很高兴,儿童们仍然是齐声回答高兴。

笼池泰典接下来又让儿童们说请昭惠夫人保卫日本,安倍昭惠随即回答自己会转达给安倍首相,并表示了谢意。最后儿童们对安倍昭惠说请对“安倍晋三纪念小学”多加关照,安倍昭惠对儿童们点头致意。最后,安倍昭惠满脸笑容,与儿童们合影留念。

针对此事,日本网民纷纷留言,几乎所有人都对安倍昭惠的举动表示质疑。一位日本雅虎用户的留言尤其引人注目,该网民这样写道:“在二战中进行军国主义教育的时代,曾经有过让孩子们说‘愿意为了国家高高兴兴去死’的说法。由于很难想象会有这种情况出现,无法认定这是实际发生过的事,因此之前我并不相信有这一史实存在。但看了这个视频之后,我才可以想象到二战时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状况,说实话实在令人毛骨悚然。看到了给儿童们进行洗脑的瞬间,还有对此感动并流泪的大人,我非常震惊并感到不寒而栗”。

截至发稿时为止,雅虎网站上对该留言的点赞数已经超过3万个。

(责编:袁蒙、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