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太空业务风险企业联手卢森堡合作开发月球资源

马丽

2017年03月06日09:0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太空业务风险企业联手卢森堡合作开发月球资源

据日媒报道,日本太空业务风险企业“ispace”3月2日与致力于太空资源开发的欧洲卢森堡政府签署月球资源开发领域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制造安装有卢森堡研究所开发的观测设备的月球表面探测车。

据ispace称,卢森堡的观测设备能锁定月球表面的物质并对量进行测定,能够一边移动一边分析土壤的组成。

据报道,ispace是参加月球表面勘探国际大赛的日本民间团队“HAKUTO”的运营方。该大赛的比赛项目是在月球表面着陆及将图像传送回地球等。今年12月计划用印度火箭将探测车“SORATO”发射升空,并设想未来探测并采集月球资源。

有关太空资源开发,美国2015年出台法律承认美国企业拥有天体资源所有权。卢森堡也准备出台同类的法律,相关活动正在积极展开。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