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百货店业务不振 三越伊势丹集团社长引咎辞职 

2017年03月07日09: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三越伊势丹集团社长大西洋(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百货商店巨头三越伊势丹集团社长大西洋6日表示,将于3月31日辞职。由于在百货店业务上孤注一掷,业绩渐趋恶化,大西引咎辞职。继任社长将于本周内确定。

大西于2012年就任三越伊势丹集团社长。在其他百货巨头通过向专卖店出租卖场提高不动产业务比例时,大西则拘泥于百货商店业务。百货店业务的销售额占到总销售额的九成。

但是,由于消费低迷以及访日外国游客“爆买”失速,三越伊势丹2016财年的营业利润预计同比减少三成,约为240亿日元。原为促进业务多元化而开启的婚庆业务也未能填补百货店业务的缺口。

三越伊势丹集团目前考虑将于本月下旬关闭三越千叶店(千叶市)和三越多摩中心店(东京都多摩市),并缩小伊势丹松户店(千叶县松户市)以及广岛三越店(广岛市)等4家店铺的规模。但是,整顿缩小的对象以三越的店铺为主,此举也招致了三越旧部人士的不满。(编译:付贞子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