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将向联合国反恐工作提供2280万美元资金

2017年03月08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日本将向联合国反恐工作提供2280万美元资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向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总部位于维也纳)的反恐工作等提供总额约2280万美元资金,7日举行了签字仪式。UNODC正在推进向亚洲的机场管理部门提供国际刑警组织(ICPO)所掌握的涉恐嫌疑人信息,努力加大边境查处力度。

据报道,这一金额创下日本对UNODC单次出资的新高。日本去年在七国集团(G7)峰会上决定主导亚洲的反恐工作,还修改了与UNODC的联合行动计划。此次将是首度实施计划。

日本政府驻维也纳国际机构代表处大使北野充在签字后强调:“这将帮助尽快发现恐怖分子并予以起诉。对于即将迎来2020年东京奥运的日本的安全而言也非常重要。”

据悉,该反恐工作将通过UNODC,把包括涉恐嫌疑人照片及护照信息的ICPO数据库与亚洲机场的海关部门等连网,活用于正在推进机场设置的日企脸部识别系统。另外也将培养使用系统的人才。

报道称,对象国设想的是去年有餐厅被当地极端分子袭击、造成7名日本人死亡等的孟加拉国等。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