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伊朗提供8亿日元无偿援助引进毒品检查设备

2017年03月10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向伊朗提供8亿日元无偿援助引进毒品检查设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将向伊朗东南部重要港口恰巴哈尔港提供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00万元)的无偿资金援助,将新引进用于检查毒品等的大型X光检查设备。

据报道,应对毒品已成为恰巴哈尔港的当务之急。当地时间8日,双方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签字仪式。

日本驻伊朗大使小林弘裕与伊朗经济事务和财政部副部长兼海关总署署长卡尔巴斯安在文件上签字。

卡尔巴斯安强调称,伊朗与多国接壤,如果疏于边境管理,则会有大量毒品通过。他同时表示感谢称:“日本的支援有助于防止走私,也有利于维护各国安全。”

小林则阐明了日本政府重视恰巴哈尔港这一连接伊朗、印度、阿富汗等地的资源运输路线的关键港口。他还展望称,为推进周边地区开发,“希望这成为日本与伊朗进行经济合作的第一步。”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