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布幸福指数报告 日本排名第51 挪威国民幸福指数最高

2017年03月22日10: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3月20日是联合国规定的“国际幸福日”。当天,联合国发布了“2017年度世界幸福指数报告”,在155个国家中,挪威被评为最幸福国家,而中非则被评为最不幸福国家。日本今年排名第51位,相较于去年的第53位排名有所上升。

该报告以各国的人均GDP及社会福利现状为标准计算2014-2016年各国的“幸福指数”,并对此进行了排名。

位列前五的国家中,北欧国家占了四席。去年位列榜首的丹麦今年排名第二,冰岛依然保持第三。报告中提到“排名靠前的四个国家因幸福感的主要来源,即社会福利及自由程度较高,所以收获了较好的评价”。

排名倒数五位的均为中东及非洲各国。目前处于内战状态的叙利亚排名第152,南苏丹排名第147。

此外,美国排第14位,韩国排第56位。(编译:刘懿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