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森友幼儿园拖欠钱款 被临时扣押土地和建筑

2017年03月23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22日报道,大阪市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在该市淀川区经营的“冢本幼儿园”的土地和建筑物已被临时扣押。

日本共同社称,从该幼儿园的登记证上获知了这一信息。此外,学园下属托儿所的土地也已被临时扣押。

提出暂时扣押申请的是学园在大阪府丰中市计划开校的小学承建商“藤原工业”。大阪地方法院15日发出临时扣押命令。

据相关人士透露,该公司曾与学园理事长的笼池泰典达成协议,以本月15日为期限,支付小学校舍的部分建筑费约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52万元)。估计上述钱款目前尚未支付。

在低价收购国有土地问题曝光后,又发现了冢本幼儿园要求园内儿童背诵教育敕语,运动会上要求以“安倍首相加油”进行选手宣誓。这些问题在国会上也被指出。

23日,“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将作为证人,出席众参两院预算委员会的听证会。近日,该校廉价获取国有土地的丑闻持续发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夫人、防相稻田朋美均卷入其中。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