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水墨名家五人展在东京开幕

田泓

2017年03月24日08: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中日水墨名家五人展在东京开幕

东京SHANBARA艺术空间创建人肖金德向日本观众介绍作品。(田泓摄)

东京SHANBARA艺术空间创建人肖金德向日本观众介绍作品。(田泓摄)

人民网东京3月22日电 (记者 田泓)中日水墨名家五人展20日在东京SHANBARA艺术空间开幕。

五位中日水墨名家分别是北京国画院副院长张南山、国墨学术创立者卫理、国际墨绘协会会长吉井东人、日本美术院院友中泽胜和坂元洋介。五位画家由日本NPO社团法人现代墨艺术之会特别推荐,是活跃在中日水墨画坛的实力派画家。

日本NPO社团法人现代墨艺术之会理事丹羽三义在开幕式上说:现代墨艺术之会和东京SHANBARA艺术空间共同举办日中水墨名家展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今天参展的五位水墨画家的作品代表日中水墨的最高实力。

东京SHANBARA艺术空间创建人肖金德表示,水墨画是中日共同的艺术,近代受到西方文化的冲击后有过很长时期的低迷。进入21世纪后,世界开始重新认识东方的传统艺术水墨画。中国的收藏热带动了世界美术,更促进了水墨画的发展,水墨画也由非主流艺术品变为世界主流艺术品。东京SHANBARA艺术空间定期举办中日水墨名家的作品展,希望给中日水墨画家提供艺术交流的平台。

该展览至3月31日结束。展览地址为:日本东京都文京区根津2丁目11-3奥平1楼。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