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混成团新团长上任

2017年03月24日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日本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混成团新团长上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一等陆佐(相当于陆军上校)中泽刚23日在将新设负责夺回离岛作战的“水陆机动团”的陆上自卫队相浦驻地(位于长崎县佐世保市)就任西部方面混成团团长兼驻地司令。

据报道,中泽在仪式上鼓励队员们说道:“必须全力配合机动团(新设)筹备工作。将迎来辛苦的一年,甚至可以用‘超级’来形容。”

据相浦驻地介绍,明年3月前后,将完成水陆机动团的组建。以相浦驻地为基地的西部方面混成团随之将转移至陆上自卫队久留米驻地(位于福冈县久留米市)。

报道称,日本政府考虑从2019年起在佐贺机场(佐贺市)部署新型运输机“鱼鹰”,用于将机动团送往离岛。

中泽在仪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负责新设机动团筹备工作的部队将创造更易于活动的环境。”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