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式向菲律宾交付两架教练机 系有偿租借

2017年03月27日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正式向菲律宾交付两架教练机 系有偿租借

据日媒报道,本月27日,日本租借给菲律宾海军的2架海上自卫队教练机“TC-90”的交付仪式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近郊的甲米地省桑莱岬海军基地举行。

据了解,两国政府2016年2月签署了防卫装备品及技术转移相关协定,此次是日本自卫队飞机首次租借给其他国家。

报道指出,菲律宾方面曾向日本提出援助防卫装备品的请求。由于日本的现行法律不允许无偿提供装备品,因此采取了有偿租借的方式。

据悉,TC-90的续航里程约为2000公里,是菲律宾海军飞机的2倍左右。2017年度还将再出借3架。

此次的两架飞机于23日从日本海上自卫队德岛航空基地(位于日本德岛县松茂町)出发,27日早晨抵达桑莱岬海军基地。2名菲律宾海军飞行员从2016年11月起在徳岛航空基地接受了驾机培训。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