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名师生在雪崩中遇难 主办方涉嫌“业务过失致死”

2017年03月28日10: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遇难的7名高中生及1名教师(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3月28日电 日本栃木县那须町滑雪场27日发生雪崩,7名高中生及1名教师不幸遇难。据富士电视台报道,当地警方将以“业务过失致死”嫌疑对事故进行调查。

据调查,遇难的8人是因雪崩后被厚雪覆盖压迫致死,另有40人受伤。

据悉,当天栃木县高中体育联盟在该滑雪场举行登山训练,县内高中一、二年级学生共有57人参加。事故发生时,遇难和受伤的师生位于偏离滑雪道的树林附近,不幸被卷入雪崩。

活动主办方表示“这次活动是听取了非常有经验的老师判断而确定开展的”,但当时气象厅已发布了大雪雪崩警报。

警方怀疑主办方在判断上存在问题,将以业务过失致死嫌疑进行调查。

28日早晨,雪崩事故现场附近天气状况依然恶劣,受强风大雪影响视野很差。今天,栃木县将通过直升飞机和无人机对雪崩的发生情况进行详细调查。(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