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名人环球行”到访日本外务省 拜会政务官小田原洁

2017年03月29日08:4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中国网络名人环球行”到访日本外务省 拜会政务官小田原洁

3月28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环球网联合举办的“中国网络名人环球行”活动到访日本外务省,并拜会了日本外务省政务官小田原洁。

小田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中国网络名人环球行”的团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为中日关系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小田称,去年杭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和安倍首相就以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为契机,继续发展两国关系达到一致。中日是亚洲两大经济体,应回到战略互惠关系的出发点。在中日关系大局中,媒体应发挥积极正面作用,希望中国媒体人客观报道日本情况。

胡正跃感谢小田政务官会见代表团。他表示,今年是中日关系正常化45周年,45年来,两国关系的主要方面是互惠互利同,合作共赢。双方不应忘记两国老一代领导人为中日关系的发展所做的贡献。中日关系不仅有双边意义,还有地区意义。两国关系的四个政治文件是双方合作的政治基础,其中第四个文件的主要内容即是发展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胡正跃表示,今年是协会第三次在日本举办“中日知名媒体人对话会”,其目的是要促进双方媒体的相互了解,多从正面客观角度引导两国关系。

参加会见的媒体代表就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问题询问小田。小田表示,为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日本歌舞伎团访问中国,进行表演交流,很多活动也要开展。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