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算全国艾滋病患者约2.8万 近6000人不知己患病

2017年03月31日09:04  来源:国际在线
 

据日本NHK新闻网3月30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研究小组调查得知,截至去年末,日本大约有5800人感染艾滋病病毒但本人并不知情。厚生劳动省认为,这有可能导致患者增多,应当加强检查体制。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介绍,截至去年,日本有22971人确认感染艾滋病病毒。而研究小组通过详细分析艾滋病的传染方式及历史数据,推测出结论为,截至去年,全日本有28300多人感染艾滋病。

其中,每5人中就有1人由于没有进行检查,不知道自己已经感染,这一人群大约为5800人。

研究小组的代表、北海道大学的西浦博教授说,不知道自己已经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可能不经预防就与他人发生性关系,将病毒传染给对方的几率很高。“如果不及早采取对策,就有可能扩大传染。”

对此,日本厚生劳动省呼吁人们加强检查,尤其是高危人群应当定期接受体检。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