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冬博会9月举办 将呈现八大特点

2017年03月31日09: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刘戈) 2017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将于9月7日至1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博览会主办方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与国际数据集团29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宣布了这一消息。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致辞

据介绍,2017 年冬博会将以“引领之路 Leading the Way”为主题,以“展览展示、高峰论坛、配套活动、商贸洽谈”为形式,展区将按照地区、冬季旅游目的地、冰雪国家主题展区、场地建设及设施、冬季服装装备、奥运主题展区、冰雪秀场、冬季人才及文化、AR&VR等设定展区版块,从软件到硬件全方位打造国际化的冰雪展示与对接平台。此外,主办方表示,2017 年冬博会将吸引来自全球的400个品牌、9000家渠道商、500 余家媒体、12 万余观众到达现场参与,共同促进冬奥文化发展和冰雪产业的全面进步。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秘书长高云超致辞

冬博会期间还将设立一个主论坛和10个平行论坛,计划吸引100位演讲嘉宾和8000名专业观众,对冰雪装备、冰雪文化普及等领域展开意见交锋和深入讨论。

在谈及2017年冬博会的新亮点时,国际数据集团亚洲区副总裁徐洲介绍说,在总结第一届经验的基础上,第二届冬博会将进一步提升参与性、互动性和观赏性,并将呈现如下八大新特点:拓展合作领域,加强与体育系统、旅游系统、教育系统的合作,并加深与各类国际专业组织的合作;拓宽展会的延展性,配合北京市教委的冬季运动示范校活动,打造365天不落幕的冬博会;增强冰雪赛事及IP服务推广;主动走出去,将在欧美多国举办推介会,定向邀请国际品牌参展;现场增设雪坡,增强参与感与体验感;拟邀请一个世界冰雪强国,作为冬博会主宾国合作伙伴;增设冬奥会城市论坛,邀请举办过冬奥会城市的代表与北京的专家共同探讨冬奥机遇与城市发展;创设“冰雪创业争霸赛”,选拔冰雪产业创业项目,扶持冰雪新锐企业。通过这些举措,第二届冬博会将实现国际视野更广,合作层面更深,群众性与参与性更强。

IDG亚洲区副总裁徐洲在介绍2017年冬博会的亮点

得益于冬博会主动走出去招商引资和冰雪强国主动参与这两方面因素,冬博会的国际化色彩越来越浓。发布会上,奥地利、瑞士等冰雪强国的驻华使馆官员、企业代表借机对本国的冰雪资源或产业魅力进行了展示。

发布会后的高峰对话

作为亚洲滑雪大国的日本虽然没能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露面,但日本长野县与岩手县的安比高原滑雪场曾亮相2016年第一届冬博会。主办方表示,2017年冬博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日本的合作,力邀日本各大滑雪场、旅游目的地、雪服、雪具、造雪机等装备企业出展。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