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厂商将采用电动汽车及自动驾驶技术新型研发系统

2017年03月31日11: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31日电(许永新)据NHK网站报道,日本厂商在电动汽车及自动驾驶技术方面与海外厂商竞争日趋激烈,为加快研发速度,日本10家大型汽车厂商等将共同采用由日本国家主导开发的新车研发系统。这将大幅度削减制造成本,今后政府与民间将一起推动其普及。

汽车行业中,电动汽车及自动驾驶等新技术的研发费用不断增加,如何进行高效开发是汽车厂商共同面临的课题。因此,丰田汽车、日产汽车、本田、马自达以及制造汽车零部件的松下等10家厂商决定共同采用一套新型研发系统。

该研发系统由日本经济产业省主导开发,能够在电脑上确认试验阶段的发动机等性能,省去了不断重复制作样品的麻烦。

此外还准备推进缺乏资金及研发人才的中小零部件厂商采用这一系统,以提高业界整体的开发速度,并削减成本。

日本经济产业省决定将其作为一种新车研发的手段,政府与民间共同推进其普及,支持进行与海外厂商竞争不断激烈的高端技术研发。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