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特别看护者评定条件更严格  相关人数大幅度减少

2017年03月31日11: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3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据日本厚生劳动省27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4月1日时全日本正等待进入特别看护之家(特养)的老年人达到29万5237人。从2015年4月开始,日本厚生劳动省修订了制度,规定新进入特养的老年人原则上仅限于“要看护”等级为3~5的中重度老年人(1~2为轻度)。该制度修订之前的调查结果为52万人左右,人数大幅度减少。其原因除了该省制定的入住条件十分严格外,还彻底免除了多数设施的申请。

该省正在统计都道府县所掌握的入住申请状况。包括被认定为特殊情况的“要看护”等级1和2的7万902人,总计为36万6139人。

日本政府正致力于从2015年开始到2020年,将看护惠及至50万人。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继续努力确保对在家里以及设施内的老年人提供好的服务。”(编译:付贞子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