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烈士后代清明凭吊中外抗日航空烈士

2017年04月03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日,2017年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清明节凭吊抗日航空烈士仪式在南京航空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来自江苏各界民众代表和航空烈士遗属一起凭吊抗战英烈,追思航空英雄,铭记历史,勿忘和平。

【解说】83岁高龄的航空烈士后代秦鹏鸿当天和家人来到现场,为父亲秦少亭敬献一束黄菊花,追思故人。

【同期】航空烈士后代 秦鹏鸿

(父亲)去执行任务,在经过(湖南)衡阳上空,不幸被六架(日军)飞机包围了,所以他们没有办法来进行(突围),我们觉得非常可惜。

【解说】秦鹏鸿告诉记者,1945年,父亲在湖南衡阳执行飞行任务时,突遭日军敌机埋伏而壮烈牺牲。

【同期】航空烈士后代 秦鹏鸿

怀念我们的先烈,我们决不能让日本鬼子再来,现现在的(中国)空军跟过去就不能比了,我们完全有能力打败他。

【解说】据悉,1937年7月7日,是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国人民全面抗战的起点。为了自由、正义、和平,在中国战场上,数千名中外抗日航空英烈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正义与和平的不朽篇章。(记者 葛勇)

(责编:周欣一、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