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核燃料加工设施通过新标准审查

2017年04月05日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日本核燃料加工设施通过新标准审查

据日媒报道,本月5日,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正式通过了对核燃料加工企业“全球核燃料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审查书,认定其工厂符合新监管标准。这是核燃料加工设施新标准2013年施行以来的首个审查合格案例。

据报道,该工厂制造的燃料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同为沸水反应堆用燃料,但核事故后尚无沸水型反应堆重启。

资料图:日本核设施

资料图:日本核设施

同类型的东电柏崎刈羽6、7号机组(日本新潟县)因在审查最后阶段报告估算结果称免震重要栋的抗震强度不足等,被规制委勒令重新提交申请,因此不知何时能通过审查。

另一方面,加工设施被认为发生重大事故的风险较低,在符合新标准前也允许运转到2018年12月,为了维持工作人员的技术等在制造少量燃料。工厂内二氧化铀粉末被烧制成丸状,组装成燃料集合体。

据了解,全球核燃料日本是美国通用电气(GE)、日立制作所和东芝组成的合资企业的旗下公司,2014年4月提出了新标准审查申请。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