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慰安妇少女像由民间设立 与韩日协议无关

2017年04月07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青瓦台:慰安妇少女像由民间设立 与韩日协议无关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书金奎显6日在青瓦台和日本驻韩大使长岭安政面谈,就慰安妇问题等韩日两国关系交换了意见。

报道称,青瓦台有关人士表示,金奎显与长岭安政6日下午会面1个小时左右。据悉,长岭安政在会面中要求韩方拆迁首尔日本使馆和釜山日本领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他还强调,为了两国关系,履行《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不应受到政府换届影响。

青瓦台称,金奎显对履行慰安妇问题协议的必要性表示同意,但重申少女铜像由民间设立,与两国协议无关。

长岭安政今年1月9日为抗议釜山日本领馆前立像纪念慰安妇而回国,后在4月4日返回首尔。抵达首尔之际,长岭安政表示意随时面见韩国代总统黄教安等韩方高官强,烈要求韩方履行《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此番言论被外界批评有失外交礼节。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