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县启动外国游客租车辅助APP实证试验

2017年04月07日16:2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日本宫城县启动外国游客租车辅助APP实证试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据日本宫城县《河北新报》日前报道,该县租车协会(位于仙台市)和从事系统开发的日立解决方案东日本公司(同)4月1日启动以租车的外国游客为对象的实证试验。免费出借辅助驾驶员的多语种平板终端,帮助其在不习惯的环境中驾车。

加入该协会的7家公司将参加实证试验。仙台机场和JR仙台站的总计13家店铺准备共23部平板终端,向利用租车服务的外国游客出借。

平板终端中将安装日立解决方案开发的驾驶辅助应用软件(APP)。应对英文、繁体中文和韩语,通过插图等介绍靠左行驶等交通规则、路标的含义、发生事故时的应对方法。关于外国人容易困惑的加油站、高速公路、按时收费停车场的使用方法,将通过视频讲解。

平板终端中还收录东北六县和新潟县的约320处景点信息。添加用数字显示位置信息的“地图编号”,实现向车载导航仪简单输入目的地。

实证试验将实施到7月上旬,将向使用者以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服务的有效性。此后,试验对象范围将扩大至东北六县,计划到11月展开第二轮实证试验。

外国游客利用租车服务的情况有增加倾向。在参加实证试验的丰田租赁宫城公司(位于仙台市),2016年县内所有店铺的外国使用者数增加至上年的1.6倍。该协会专务理事上床隆澄表示:“在规则和礼仪不同的外国驾车很难。期待有效发挥平板终端的作用,使得租车观光的外国游客增多。”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