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地震灾区小学举行开学典礼 学生减少9成

2017年04月07日17: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福岛县南相马市小高区于去年7月解除了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避难指令,阔别6年迁回原址的小高小学6日举行了开学典礼。市立小高小学合并了附近的3所学校,4个学校的学生总共有62人,与东日本大地震发生之前2010年的学生数量相比减少了9成以上。

开学典礼上,在校生唱了4校的校歌欢迎新生,4名新生接过了重重的课本。出生一个月之后便遭遇地震的6岁学生井戸川美羽表示“书包不重。我对国语充满兴趣。”她的母亲邦子3月从避难地宫城县名取市回到小高区,邦子在采访中眯着眼睛说“孩子虽然少了一些,不过这样一来可以照顾到每个学生。”

核事故发生后,小高区内的4所小学迁到了位于市内的初中校园里的临时校舍中。虽然避难指令解除已经过去将近九个月,但人们仍对核辐射心存余悸,因此目前小高区的人口仅为震前的10%。目前,4校学生一起在小高小学上课。(编译:刘懿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