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家和尚民泊开业

朱曼君

2017年04月08日11:11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日本首家和尚民泊开业

德岛当地的寺院

4月8日,日本首家和尚民泊在位于四国地区的德岛县平等寺开业。

日本民宿是深受赴日游客钟爱的一种民间经营的小旅店。在日语中,民泊和民宿不同,是指游客直接住到主人家中的住宿方式。在日本,随着近年来旅游业蓬勃发展,酒店客房供应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为了缓解这种供求矛盾,日本政府从去年开始,逐步放宽对于“民泊”的限制,规定有条件的日本家庭可以在所在地政府备案后,将自家住房出租。为了有别于正规经营的酒店,一般规定,所有民泊一年接客时间不得超过180天。

相较于东京、大阪和京都这些外国游客聚集的地方,位于四国的德岛县并不是日本的旅游大县,每年只有在8月的阿波舞期间,这里才会聚集超过百万的游客,而平日里,这里的主要产业是农业和制药业,显得十分宁静。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