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一警官入室偷盗高龄者数百万现金被捕

2017年04月10日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大阪一警官入室偷盗高龄者数百万现金被捕

日本大阪日前发生一起令人“拍案惊奇”的案件:一名警署巡警借口办案进入89岁高龄老人家中,盗走约300万日元现金。

据多家日本主流媒体8日披露,该名供职于当地警署的25岁警官,目前已被逮捕。

涉事巡警今年1月份曾与上司一同前往该名独居老人家中,调查其另一笔现金被盗情况。4月1日这天,他再度佯装办案前往,顺手偷走老人存放在家中的约300万日元现金。该警察走后,老人突然发现自己藏在被褥中的钱不见了,慌忙报警。

当地警方分析案情后,找到涉事巡警调查问话。该巡警见难以抵赖,只好承认系自己所为。据其交代,因之前办案时就获知该名高龄老人家中存放有大量现款,遂起盗心。而偷钱的动机则是为了偿还自己累积达数百万日元的赌债。

另有报道指,该高龄老人之前失窃的约200万日元现金,涉事警官已承认是自己所为。

随着日本老龄化社会不断加剧,独居情形增加,老人家中被盗成为颇受关注的治安问题。而此番入室偷盗者竟为本属“保护者”的警察,引发各方瞩目。大阪府警方负责人称,警官犯下此事简直是荒谬绝伦,警方向受害者道歉,并将根据搜查结果严肃处理。(完)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