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村新司将访华公演 六月再登上海舞台

2017年04月10日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谷村新司将访华公演 六月再登上海舞台

谷村新司将访华公演六月再登上海舞台

图为谷村新司(图右)在当天的记者会见中。图左为陈诤参赞。 王健 摄

日本著名歌手谷村新司8日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他将于今年6月1日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专场音乐会。

这将是该位日本乐坛“国宝级”歌手时隔多年再度亮相上海舞台。此前他参加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开幕演出。

之前一天,他在日本国立剧院开始其今年个人演艺生涯45周年巡演的首站演出。也恰可为接下来在上海的登台“热身”。

谷村新司告诉记者,这次在上海的演唱曲目中,会尽量排入更多为中国听众所熟悉的曲目。也许还会有新创作的歌曲。

他表示,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也恰好是他本人演艺生涯的第45个年头。从他最初到中国参加演出起,就一直抱着通过音乐在两国之间构架桥梁的意愿。

他称,国与国的关系当然要看政治、经济,但也需要借助歌声来相互沟通,

谷村曾受聘担任上海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并在那里开设音乐工作室。他称借助此次上海之行能与昔日学生重逢,也是一大快事。

谷村新司创作演唱的不少歌曲,包括流传甚广的《星》等,为中国乐迷所熟悉。资料显示,他有近50首作品被改编为华语歌曲。

当天参加记者会的中国驻日使馆文化参赞陈诤表示,谷村新司与中国的缘分很长,从1981年首次访华演出以来,就一直积极参与两国文化交流活动。此次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访华举行纪念音乐会,值得庆贺。

他并特别提到,2003年中国人民抗击“非典”之际,谷村新司特地举行了慈善演唱会,募集善款捐助。并曾为在日宣传上海世博会作出贡献。

据此次个唱主办方介绍,为呈现一台高水准的音乐会,谷村新司届时将携其在日演出的“御用”乐队班底前往。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