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强震后余震不断 最高一天数百次

2017年04月10日08:00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熊本强震后余震不断 最高一天数百次

熊本2500年历史阿苏神社地震中损毁

熊本2500年历史阿苏神社地震中损毁

据日本《朝日新闻》9日报道,去年4月中旬日本熊本发生强震后,附近一直余震不断,最高时一天发生数百次。

据日本气象厅气象研究所消息,去年4月16日熊本发生强震到今年3月,熊本县所在的九州地区共发生13万次余震(包括一些人类无法感知的小规模地震),即平均每个月有372.5次地震,但实际上,大部分的地震比较集中。单是去年4月16日到5月末,就发生了7万次地震。

次数方面,强震发生后这一年,地震次数较前一年增加了22倍。据统计,从2015年4月到2016年3月的一年间,九州地区共发生过6千次地震。

日本熊本县去年4月14日曾发生规模6.5级的地震,当月16日,又发生一起规模7.3级的强震,两次地震共造成169名当地居民死亡。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