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静冈县地方政府专业人才严重不足 招募困难应聘者寥寥

2017年04月12日15: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目前日本静冈县贺茂地区的地方政府面临技术人员及保健师等专业技术人才的严重缺口。即使发布招聘信息,应聘者也寥寥无几。县政府为解决该问题正在考虑派遣职员或打破市、町等区域的界限。虽然造成该情况的部分原因是民营企业竞争力较强,但也有人表示面对“明明职位空缺却无人应征”的现状,政府“需要努力提高地区的人才吸引力”。

3日,下田市政府为新入职的员工发放了任命书。本次录用的12人中有2名是技术人员。而上次聘用技术人员已经是四年之前,3年来虽然一直在招聘但无人应征。并且直到现在保健师职位也没有应聘者。相比保育员及幼师这种安稳的工作,技术人员及保健师的岗位一直无人问津。

周边城镇的情况也大致相同。河津町5年里都没有人应征技术岗位,松崎町则是3年无人应聘。西伊豆町也已经两年没有录用新人。东伊豆町的技术岗位虽然满额但已经连续三年无人应聘保健师。东伊豆町在招聘季告一段落之后进行了补招才招到。(编译:刘懿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