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过劳死女员工的母亲在电通举行研讨会 要求消除“军队风气”

2017年04月13日13: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因过劳自杀的女员工高桥茉莉的母亲(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4月13日电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因过劳自杀的女员工高桥茉莉的母亲及律师12日在日本电通总部举行研讨会,要求推行公司内部改革。

2015年圣诞节前夕,电通24岁女员工高桥茉莉,因为不堪工作负荷而跳楼自杀身亡。在她选择跳楼轻生之前的一个月内加班超过100小时,官方认定为过劳死。之后,电通时任社长因此事引咎辞职。

高桥的母亲表示,今年1月在接受电通方面致歉时,双方达成协议,作为防止过劳死的对策之一举行此次研讨会。

当天,包括电通新社长在内的约110人参加了研讨会。高桥的母亲表示:“希望电通消除像军队一样的公司风气”。

电通表示,将会认真接受研讨会的内容,着实推进劳动环境改革。(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