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高中被曝推迟赴韩修学旅行:确保学生安全

2017年04月14日08:27  来源:海外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13日报道,日本和歌山县高中日前取消了原定于本月17日的赴韩修学旅行,并将访问时间推迟到今年的9到10月份。学校方面解释称,目前韩国局势不安定,家长们担心学生人身安全强烈要求活动延期。

据了解,日本和歌山县高中自1975年起,40多年间每年都会派遣师生赴韩交流,是韩日两国间青少年交流的代表学校。今年和歌山县高中原本计划于本月17日派遣255名师生赴韩,参加在首尔、庆州等地举办的为期4天的考察交流。

和歌山县高中的负责人表示,由于半岛局势不稳定,家长们担心学生人身安全,故强烈要求活动延期。据悉,最近日本国内紧密跟踪报道朝鲜半岛局势相关的新闻,并流传“朝鲜将于金日成诞辰日(太阳节)举行核试验”等报道。

根据海外网此前报道,本月11日,日本外务省在其官网的“海外安全”页面上发布“注意朝鲜半岛局势”的警告,提醒在韩国的日本国民或者将要访问韩国的国民“朝鲜正屡次进行核试验和导弹发射活动,请持续留意朝鲜半岛的局势”。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