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女性活跃 日本自卫队多个兵种开放女性服役

2017年04月18日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促进女性活跃 日本自卫队多个兵种开放女性服役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18日宣布,日本陆上自卫队战车中队、侦察队、普通科中队,开放女性队员服役。稻田朋美表示,促进女性活跃是安倍政府的主要政策之一,政府希望扩大女性自卫队员人数,让人数比例增加一倍。

据悉,日本自卫队1954年只有144名女性,占总人数的0.1%,2016年底女性队员13989人,占比6.1%。

近些年,日本自卫队各兵种陆续解除对女性服役限制,海上自卫队2009年开放女兵在护卫舰服役,航空自卫队2015年开放女性驾驶战斗机,2016年陆上自卫队开放女兵在反战车部队服役,海上自卫队导弹快艇也开放女兵服役。

不过报道指出,未来仍有少数职务限制女性服役,这其中包括海上自卫队的潜舰兵种和陆上自卫队辐射有关特殊武器防护队等。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