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县女性打猎新风潮 体验“畅快紧张”新感觉

2017年04月19日09: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最近,越来越多的人在日本青森县内目击到梅花鹿等野生动物的踪迹,该现象可能与猎人的减少和人口老龄化有关。并且最近女猎人的数量呈增加趋势,青森县刮起一阵“狩猎girl”风潮。

据县政府表示,2015年县内的猎人有1400人(其中女性14人),与1981年的顶峰时期相比减少了约2成。其中约7成的猎人年龄在60岁以上。去年刚刚获得狩猎资格的160名猎人中有27人是女性,而此前取得狩猎资格的女性寥寥无几。对此,青森县自然保护课人士表示:“这种情况很久没发生过了。”

为普及狩猎知识,青森县去年举办了2次狩猎体验之旅, 55名参加者中有19名女性,占了总人数的约3分之1。受访者表示:“打猎对我来说是个未知的世界,所以十分感兴趣。”“想尝试一下用野味做料理。”“到深山里走走有益健康。”青森县政府人士表示:“活动的反响出乎意料的好。打猎热或是其原因之一。” (编译:刘懿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