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赴澳大利亚旅客强劲回归 2020年或翻番

2017年04月20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赴澳大利亚旅客强劲回归 2020年或翻番

据澳洲网报道,在长达20年的连续下滑之后,日本来澳旅客人数终于再一次强劲增长,甚至增速已超过中国来澳旅客。

尽管目前日本来澳旅客人数还不到上世纪90年代顶峰时期的一半,但官方数据显示,去年日本来澳旅客人数增长24%至38.2万人。同时,澳大利亚政府希望,日本来澳旅客人数能在2020年翻近一倍。

据了解,来澳旅客人数提高的这股热潮一直延续至今年,虽然距离5月的旅游高峰期还有一段时间,但截至2月的过去一年中,抵澳旅客人数已增长19%。

这股抵达热潮不仅令日本,同时还有韩国成为澳大利亚发展最快的两个旅游业市场,甚至超过去年抵澳人数增长17%至120万人的中国市场。

日本来澳旅客人数的强劲增长,同样令2016年入境航班座位数量增长了20%。同时,去年抵澳的38.2万名日本游客,共在澳消费17亿元。澳政府希望这一数据能在2020年达到30亿元。

不过,自1997年日本来澳旅客人数超过81.4万人达到顶峰后,日本市场对于澳大利亚旅游业来说十分复杂。在连续5年来澳旅游人数下滑后,2010年日本来澳旅客人数暴增11%,并在后一年再次锐减17%。2014年与2015年,日本旅客市场成为澳大利亚的边缘市场,直到2016年的强劲提升。

为了巩固这一强劲上涨的趋势,澳大利亚贸易、旅游、投资部长席奥博(Steve Ciobo)近日正在日本访问,与当地的航空公司与旅游业经营者会面。

席奥博希望,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建筑热潮及强劲出口与消费者支出提升推动日本经济稳步增长,今年日本可以提高航空运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