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日游客“爆买”连续降温 人均1.4万元下降15%

2017年04月20日14: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观光厅19日发布的最新访日外国游客消费动向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人均消费支出为148066日元(约合人民币9361元),同比减少8.5%。虽然访日游客总数以及旅游支出总额在增加,但人均消费支出已连续5个季度下降。

第一季度外国游客的消费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达到9679亿日元,其中四成来自中国大陆游客,人均消费为225489日元(约合人民币142500元),同比较少14.9%,已连续5个季度下降。观光厅长官田村明比古表示,目前面向中国游客的欧洲旅游产品价格下降,日本游面临着竞争。

另外,3月份访日游客总数同比增加9.8%,达到220万5700人。自2013年2月起游客总数增长率一直保持在两位数上,而最近两个月下降至个位数。从地区来看,菲律宾、澳大利亚、英国、西班牙同比都有所回落。(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