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与普京会谈 拟在争议岛屿展开经济合作

2017年04月26日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将与普京会谈 拟在争议岛屿展开经济合作

针对日俄争议岛屿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建议日俄双方在当地携手开展经济活动。为了确定具体项目,日俄政府打算最快于下月在当地开展联合调查,目前正在进行最终协调。双方打算通过本月27日于莫斯科举行的首脑会谈就此达成协议。

资料图:安倍与普京

资料图:安倍与普京

据报道,在2016年12月日俄举行首脑会谈时,针对争议领土问题,安倍提议双方在当地携手开展经济活动,以为解决问题铺平道路。对此,日俄政府上月首次举行正式磋商,就经济活动的具体项目展开讨论。

为了确定双方在渔业、环境、旅游等领域的合作项目,双方初步决定将争取在下月由日俄政府及企业相关人员等在当地开展联合调查,目前已进入最终协调阶段。

此外,日俄政府正在就有关问题展开磋商,具体包括:原岛民乘船赴岛时,现在只能在国后岛古釜布办理出入手续,希望今后在齿舞群岛增设手续办理点;根据原岛民的意愿,提供乘坐飞机赴岛的交通方式。

据悉,安倍与普京总统27日将在俄罗斯举行会谈。日俄政府打算通过此次首脑会谈,就双方在争议领土开展联合调查等事宜达成协议。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