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护卫舰“出云”号将参加新加坡观舰式

王欢

2017年04月27日10:5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最大护卫舰“出云”号将参加新加坡观舰式

日本海上自卫队4月26日发布消息称,日海自最大舰艇、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将参加新加坡海军主办的国际观舰式。包括护卫舰“涟”号在内,共计约700名自卫队员将出席。日本海自称,这是2015年3月“出云”号服役以来首次前往国外。

据日本共同社4月26日报道,海自介绍称,这是庆祝新加坡海军建军50周年的活动,预计有30多个国家的相关人士参加,聚集在新加坡的舰艇或超过25艘。在观舰式之前,“出云”号和“涟”号将在附近海上与部分出席仪式国家的舰艇进行通信等多国间训练。

“出云”号以日本神奈川县的横须贺基地为据点,除了能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外,还可搭载陆上自卫队计划引进的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涟”号则以广岛县的吴基地为据点。【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