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癌症患者举办茶话会 交流与病魔作斗争的烦恼与希望

2017年04月27日16: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东北大学医院的癌症治疗咨询室将推出有关癌症治疗的烦恼和希望的茶话会。考虑到“希望利于自己的亲身体验帮助别人”的原患者,以及“希望听到过来人的经验”的患者的想法,县内的癌症治疗中心医院之一的东北大学医院策划了这一活动。

首次茶话会从26日下午2点开始于该院癌症咨询室举行。届时将有两位“同伴”专家出席,他们有与癌症作斗争的经验,曾经接受过与患者交流的培训。因为相互之间的坦诚交流才是最终目的,所以为了创造契机,大家一边一起制作明信片,一边相互交流。

作为癌症治疗咨询室一员的小笠原喜美代(64岁)和古山美智子(50岁)表示:“听他人的体验”和“说自己的体验”这种对话往来,对双方来说都会产生积极作用。即便是在家庭内,也有不少人存在“不能明白自己的烦恼”和孤独感,所以有不少患者一打开话匣子就停不下来了。(编译:周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