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日游客数量继续增长 推动大型百货店免税品4月销量走高

2017年05月02日16: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最近,日本大型百货商场的免税商品销量正在逐渐回升。5月1日,日本4家大型百货店公布了4月免税商品销售额(速报值)。数据显示,各公司业绩分别超出去年同期的1-4成。因为到店购物的顾客人数增多,所以虽然赴日游客的人均消费额有所减少,销售额仍增势喜人。包括日本顾客在内,各大商场的总体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增加。

在百货商场,外国人可以买到不含消费税的免税商品。也有开设在商场内,销售不含消费税、酒税等商品的 “机场型免税店”。

高岛屋4月的免税商品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7.3%,畅销的是化妆品等消耗品。为满足日渐上升的消费需求,上月东京·新宿的高岛屋新宿百货商场新开业了一家机场型免税店。(编译:刘懿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