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一公司出新招 老人交还驾照打车9折优惠

2017年05月02日16: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北海道经营着出租车公司的“第一交通产业集团”从5月1日开始,在札幌市与函馆市等地将为主动交还驾照的65岁以上老人提供打车9折优惠的服务。

因事故频发,警察呼吁上年纪的老人交还驾照不再驾驶。于是,第一交通产业集团推出此项优惠服务响应该政策。

老人主动交还驾照时可以在驾照考场获得一份“驾驶经验证明”,乘坐出租车时出示该证明即可享受优惠。该优惠政策覆盖札幌市、江别市、北广岛市、石狩市的部分地区、以及函馆市全市、北斗市与七饭町。并且,车费达到5000日元即可同时享受长距离优惠,不过该项优惠服务不可与残疾人优惠同时使用。

据集团旗下的札幌第一交通总部营业处表示,该举措已获得热烈反响,已经有人咨询“这是一项怎样的服务呢?”也有人表示“马上就要交还驾照了,想尝试一下这项优惠服务。”(编译:刘懿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