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螃蟹深加工 身价翻倍畅销日本

郭丹

2017年05月03日09: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小螃蟹深加工 身价翻倍畅销日本

自2015年首批螃蟹制品重返日本市场以来,江苏润华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不断探索深加工新出路,将原有螃蟹制品生产成“蟹粉鲜”产品,身价翻倍,从每公斤8元增至40元畅销日本。

据悉,该企业是江苏泰州地区唯一一家符合动物食品生产备案要求的螃蟹制品企业,其产品“蟹粉鲜”成份包括蟹肉、蟹黄、咸蛋黄、番茄和葱汁等,以冷冻蟹黄、冷冻蟹粉为主,每年冬季出口日本,具有批次少、货值高、风险大等特点。

近年来,日本、韩国等国家提出安全卫生要求越来越高,需检测的项目指标不断增加,产品稍有问题就可能在境外遭到扣留、退货、销毁,甚至影响产品准入。为确保企业螃蟹制品顺利通关,检验检疫部门采取“监管前置”模式,将原来出口质量安全把关关口由出口时的检测,前移分解到整个养殖过程中,从螃蟹的投苗、喂养、用药、捕捞到原料验收等环节实施了全程监管,监督企业改进巴氏杀菌、冷冻储运的老旧设备,强化过程控制,确保有效溯源,杜绝安全隐患。(郭丹)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