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不断进驻保险行业 提高整体运营能力和办公效率

2017年05月03日16: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在日本保险行业,不断有企业引入人工智能(AI)技术。日本生命保险为增强企业运营能力,提高办公效率,从4月份开始启用了可以共享优秀营销员经验的软件系统。据悉,由于保险行业深感从业人员的严重不足,作为提高生产能力和服务质量的王牌,人工智能的利用呈现出进一步扩大之势。

日本生命保险拥有一个存储了4000万客户信息的大数据。人工智能通过分析优秀营销员的营销模式、以及向客户推销新商品的最佳时机等,最终利用智能手机等客户终端给营销员提供建议。据营销经验不足的营销员表示:“人工智能在处理业务中必不可少,提供的建议非常有用”。

日本寿险巨头富国生命保险已于1月引入人工智能处理医疗保险理赔评估业务。人工智能可以阅读医生撰写的医疗诊断书来收集整理用户的病情及手术情况。人工智能减轻了其保险从业人员的业务负担,富国生命保险也因此裁减了30名保险理赔评估部门员工。(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