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氏文化”联合日本华人华侨再创民间外交新亮点

2017年05月05日10:59  来源:中国网
 

2017年,中日关系史上重要的一年。45年前,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和田中角荣、大平正芳为首的中日两国政治家,凭借着独特的战略观、大局观,果敢地行动,恢复了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45周年后,当人们观照现实并不顺畅的中日关系时,深感用什么样的活动方式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至为重要。

 

在樱花盛开的四月,河北曾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曾志辉先生,带领着他的核心团队精心准备两个多月来到日本,与旅日华侨华人组成的中国旗袍日本总会在日本,在东京、在富士山举行了一系列的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交流活动。并给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日本侨团带去了来自祖国的礼物。

4月的富士山,四野清明,一场气势恢宏的中国文化系列活动在日本富士山拉开序幕。数百名旗袍爱好者汇集于富士山下,在具有中国特色的乐曲中尽情演绎旗袍、中国戏曲、书画等中华传统文化,并且在快闪活动结束时将巨幅中国国旗展开,淋漓尽致的抒发全球华人对于故乡的思念,尽情表达对祖国深深地爱意。

专程赶到日本的北京博爱旗袍管理委员会的旗袍爱好者们,和中国旗袍日本总会的华人华侨,在会场中央合力将一面举行五星红旗展开,并高唱《义勇军进行曲》

《义勇军进行曲》词作者田汉的侄女田伟亲抵富士山快闪活动现场,挥泪领唱国歌。

来自中国的旗袍爱好者和旅日华侨华人们共同穿上中国传统服饰“旗袍”进行走秀、快闪。在快闪活动的现场,全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主席晋欧和曾志辉、孔令华联合在长卷上画上了“中国龙”

从早晨准备物料到赶赴现场,从排练到演出,来自中国的“曾氏团队”连续工作近十个小时,活动结束后大家匆匆在现场吃了一点东西。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