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槛提高人才短缺 日本表演团体闹起“忍者荒”

乔颖

2017年05月05日15: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门槛提高人才短缺 日本表演团体闹起“忍者荒”

到日本旅游,要是能一睹忍者的风采,也算是不虚此行。可是,如今日本的表演团体却闹起了“忍者荒”,专业表演者短缺,连报名人数都从去年的200多人降至22人。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2015年,爱知县组织了名为“德川家康与服部半藏忍者队”的旅游宣传队,在名古屋城等观光地表演。一开始队员都是兼职,去年“忍者队”扩大招募,有235人报名希望成为全职忍者,其中200人来自国外,最终住在东京的美国小伙儿克里斯·奥尼尔成功入选,与其他入选的五男一女组成“忍者七人组”,成为全职忍者中唯一一名外国人。他们的合同于今年3月底到期,当地旅游部门继续招人,还推出英文版招聘广告,可惜只有22人报名,外国人更是只有5人。负责人青木高继(音译)认为,学习当忍者相当不易,“忍者队”今年又提高了门槛,要求应聘者日语流利,加之日本国内类似表演变多,导致“忍者荒”的出现。(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袁蒙、陈建军)